您的位置: 首页 >新闻中心>校园新闻>详细内容

校园新闻

【1+M课程】青蓝共进,勠力同心——2020~2021学年“梦想成长团队”建设活动报道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0-09-17 09:04:54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,促进青年教师更好、更快地成长,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,实现教师队伍水平的整体提高,9月7日中午,东莱小学举行了“青蓝共进,勠力同心——2020~2021学年梦想成长团队”启动仪式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师徒结对  携手共进

学校根据教师的个人业务水平和能力,结对组成了20支“梦想成长团队”,由市级、校级骨干教师担任师父,结对帮扶未满三年的青年教师。教务处黄珍主任主持仪式并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。

钱建芳副校长细致解读《张家港市中小学青年教师“三年过三关”考核实施意见》,鼓励新教师认真制定个人三年发展规划,明确发展的方向,做到勤汇报、勤交流、勤实践。

苏海峰校长为20位师父颁发聘书,希望师父们倾囊传授,积极发挥传、帮、带作用,真诚帮助青年教师自信、从容地成长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骨干示范  引领成长

为更好地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,开学前两周,师父代表黄芳、朱国涛、钱彦宇、倪娟老师精心准备,率先垂范,公开展示语文、数学、外语、体育课堂教学。他们娴熟的教学技艺,丰富的教学经验,富有激励性的课堂用语使徒弟深受启发。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亦师亦友  共研共修

聚焦常态,抓实常规,师徒结对教研之路已然开启。师父们纷纷走进徒弟课堂,共听常态课12节。每一位青年教师都铆足了劲儿,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,认真备课、上课,及时反思。师父们积极倾听、详实记录、认真评课,充分肯定青年教师教学亮点的同时,从习惯培养、环节设计、课堂语言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。

 一花独放不是春,百花齐放满园。新一轮的“梦想成长团队”教研活动才刚刚开始,我们相信,在青蓝共进、勠力同心的良好氛围下,东小的每一位老师都会牢记使命与责任,携手共进,在脚踏实地中开拓新局面!
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