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文明校园>九二公约>详细内容

九二公约

二〇二〇年十一月文明校园“走好路”校级标兵学生、班级标兵学生闪亮登场!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0-12-10 14:32:05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

张|家|港|市|东|莱|小|学

Dong Lai Primary School

jiǔ

èr

gōng

yuē





人们常说,“言为心声”“形为内现”。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,就要当文明之人,用文明语,做文明事。东莱小学文明校园“九二”公约以《文明校园创建标准》《八礼四仪》《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》为主要内容,以《2020年度张家港市教育工作要点》文件精神为思想引领,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以促进学生习惯养成为旨归,努力打造一批积极向真、向善、向美的优秀个人与班集体。

公约内容

九好(会):吃好饭、走好路、扫好地、穿好衣、写好字、分好类、会阅读、会整理、会锻炼。

二有:有生活情谊,怀揣真诚,感受爱、相信爱、传递爱;有梦想情怀,乐观逐梦、积极追梦、坚定圆梦。





本月的“走好路”校级标兵学生及班级标兵学生闪亮登场!赶快来一睹他们的风采吧!




_

一年级 校级标兵学生


一(3)班 阚姝雅


行走时应该怎样注意安全呢?我是这样做的:
      1.在道路上行走时要走人行道,没有人行道的道路,我会靠路的右手边行走,专心观察路况,不嬉戏打闹或者看书看报。
      2.在穿越马路,我会听从交通民警的指挥,遵守交通规则,做到 “ 绿灯行,红灯停 ,黄灯亮时等一等” 。穿越马路时,还会做到走直线,不迂回穿行;在没有人行横道的路段,我会先左右观察,确认没有机动车通过时才会穿越马路。
      3.课间不追逐,不奔跑。上下楼梯靠右行走。




_

一年级 班级标兵学生



一(1)班 黄柏睿

一(2)班 刘晓晓

一(4)班 洪夕媛

一(5)班 邱泽轩



_

二年级 校级标兵学生


二(2)班 项楚涵


项楚涵是一个懂事的孩子,平时走路能轻轻走,慢慢走,上下楼梯靠右走。在课间休息的时候还能做到不追逐、不乱跑,更不会在走廊上嬉戏打闹,是同学们的好榜样。




_

二年级 班级标兵学生



二(1)班 唐浩原

二(3)班 侯钰桐

二(4)班 王欣蕊

 二(5)班 陈怡彤 



_

三年级 校级标兵学生


三(3)班 王可滢


大家好,我是三(3)班的王可滢,平时上学、放学,我都可以做到走路静静走,上下楼梯靠右走,课间休息不乱跑,不和同学追逐打闹,上学放学队列整齐排好,过马路的时候左右看,严格遵守交通规则。希望大家和我一样“走好路”!



_

三年级 班级标兵学生



三(1)班 张奕涵

三(2)班 朱宇恒

三(4)班 王水悦



_

四年级 校级标兵学生


四(3)班 邹逸群


大家好,我是四(3)班的邹逸群。我能从平时的一言一行做起,做到不在校园内追逐打闹,努力打造平安校园。课间主动阅读课外书籍,在室外与同学文明交流或做有意义游戏。在走廊、楼梯、拐角处慢行轻走;能并提醒其他同学靠右边走。



_

四年级 班级标兵学生



四(1)班 吴家慧

四(2)班 居宇涵

四(4)班 梁景睿



_

五年级 校级标兵学生


五(2)班 黄沈琪


大家好,我是五(2)班的黄沈琪。走好路队是保障我们生命安全的一项有效措施,也是良好班风、班貌的体现,更是每一个学生文明素质的体现,同学们,让我们牢记交通安全法规,实践我们的文明言行,绽放文明之花,打造平安校园!



_

五年级 班级标兵学生



五(1)班 耿紫娴

五(3)班 杨子鋆

五(4)班 杜洋森



_

六年级 校级标兵学生


六(3)班 张佳怡


老师时常提醒我们,生命最重要,安全记心中!我平时慢步轻声靠右行,上下楼梯、拐角处先观察再慢行。课间,不追逐打闹,玩得游戏也总是先考虑有没有存在危险,如果有危险动作就改变方法。学校发的小点心,从来不边走边吃,每次经过学校的绿化带,鲜艳的花儿好像向我微笑,青青的小草向我点头,是如此的可爱,我从不随意踏入,看到同学进去,我会马上制止他。同学们,让我们一起学会走好路,我们的校园将会更安全,更美丽!


_

六年级 班级标兵学生



六(1)班 高淑瑶

六(2)班 朱雅欣

六(4)班 张泽坤




活动策划|东莱小学德育处


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